俄乌冲突危机 美股连4黑道琼重挫482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危机牵动美国股市,周线已连2黑。22日,3大指数跌幅都超过1%。道琼指数重挫482点,陷入连4黑颓势;标普500指数自年初高点回档逾10%,迈入技术修正领域。

中央社报导,道琼工业指数盘中一度跌近715点,终场重挫482.57点,跌幅1.42%,收在33596.6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44.11点,跌幅1.01%,收在4304.76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6.55点,跌幅1.23%,收在13381.52点。

美股21日因总统日(Presidents’ Day)休市,22日是本周首个交易日,盘势持续受俄乌冲突危机牵动。

俄罗斯近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大军,昨天宣布承认乌东分离主义分子成立的顿内茨克人民共和https://www.ntdtv.com/wp-admin/post-new.php#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接着派遣俄军以“维和人员”身份进驻。美国将俄方行动视为“入侵”,英国宣布对俄国制裁,德国则中止与俄国合作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线案审核程序。

美国总统拜登22日在全国演说表示,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美方对俄国实施首波制裁,主要锁定银行、主权债务和富豪。拜登矢言,如果莫斯科继续侵略行动,美国将会祭出更严厉的惩罚。

美股在拜登发言前卖压沉重,从科技股到金融、工业、能源等景气循环股无一幸免,即使尾盘稍有起色,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仍全面收黑。

苹果公司(Apple)、亚马逊(Amazon.com)和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跌幅都超过1.5%,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更跌逾4%。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挫0.83%,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ADR)跌幅达2%。

标普500指数中的非必需消费类股跌逾3%,在所有族群中表现吊车尾。居家修缮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预期今年营收成长放缓,挥别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后的荣景,股价跌幅直逼9%,为表现最差的道琼指数成分股。

俄乌危机阴影笼罩下,美股已周线连2黑。道琼指数上周回档1.9%,标普500指数与那斯达克指数同期跌幅分别达1.6%、1.8%。标普500指数已从1月3日攻上的历史收盘高点拉回10.2%,陷入技术修正。

投资人忧心俄罗斯与乌克兰如开战,大宗商品可能供应吃紧,石油与天然气价格水涨船高,通货膨胀压力随之加重,促使多国央行更积极紧缩货币政策,不利股票等高风险资产行情。

美国1月通膨率达冲上40年高点后,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为平抑物价,更有理由在3月中决议调高COVID-19大流行后逼近零的基准利率。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预测联准会利率走向的FedWatch数据显示,联准会3月升息的概率达100%,多数市场人士预期升息1码(0.25个百分点)。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经济学家凯斯曼(Bruce Kasman)预测,联准会3月升息后,今年剩余6次决策会议都将决议调高利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