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一分钟了解乌克兰东部分裂地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接着来带您快速了解,乌克兰东南部顿巴斯分离地区的情况。

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地区合称顿巴斯,位于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边境。煤矿和钢铁是主要产业。

有360万人生活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地区。

在乌克兰2001年的人口统计中,顿涅茨克有75%的人母语是俄语,卢甘斯克有69%。

据报,近年来,莫斯科向该地区发放了超过72万份俄罗斯护照,占当地人口的大约1/5。

顿涅茨克是乌克兰第五大城市,航空及铁路运输发达。

顿涅茨克煤炭资源丰富,是乌克兰的工业要塞。卢甘斯克也是东欧重要的工业中心,以铁路机车制造闻名。

2014年2月,顿巴斯地区爆发内战,俄语地区的亲俄势力与乌克兰政府军交战。4月,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先后宣布独立,但没有获得国际普遍承认,俄罗斯也不承认。同年9月,乌克兰与这两个州签署停火协议,也就是《明斯克协议》,给予两州自治权,但仍为乌克兰领土。不过,双方的冲突并没有结束。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