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阳被以涉煽颠罪正式逮捕 友人抱不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中国“709”案维权律师谢阳2月17号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谢阳的朋友表示,谢阳一直在为社会公平和正义奔走呼喊,因而得罪当局,被构陷入狱。

709律师谢阳在今年1月11号,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月17号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现羁押在湖南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谢阳的朋友程先生认为,谢阳被构陷罪名入狱。

谢阳友人程先生:“他一直都在为这个社会的公平和正义在奔走呼喊,参与的太多了,所以当局对他的这种行为应该是比较敏感,比较恼火吧!关键是因为他作为‘709’的人权律师,他的这个影响力太大了,所以他参与的每一件事情都会引起非常大的社会反响,原因就在这里。”

居住在美国的谢阳妻子陈桂秋在推文中说,谢阳、丁家喜、覃永沛、常炜平、陈家鸿等人权律师一直遭中共打压,此次已是谢阳第二次失去自由。

谢阳的朋友郭先生表示,谢阳这次被抓前的最后一个公开行动,是声援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的怀孕女教师李田田。

谢阳友人郭先生:“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做为一个人权律师嘛,他比较活跃,就要抓进去嘛,他是一系列的事啦,社会这些热点他常围观啊、声援啊,这个政府它认为你就是给它找麻烦,给它丢脸,对于你这个事情做得有没有意义啊,合不合法啊,那这个都不重要。”

谢阳是中国知名维权律师,也是“709”大抓捕中被严重迫害律师之一。2016年1月被长沙市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后被免予刑事处罚,释放后一直为人权案件奔走,声援其他人权律师和被判刑的公民记者张展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