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纽约州府拨款一千万给亚裔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纽约州政府将为亚裔社区服务团体拨款1000万美元,用以帮助亚裔社区应对中共病毒大流行,以及近期发生的仇恨犯罪案件,请看报导。

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提供的这1000万美元,来自今年的财政预算分配,亚裔美国人联合会(AAF)将获得680万美元,用于分发给59个社区组织;亚裔美国儿童和家庭联盟(The Coalition for Asian American Children and Families)将获得超过 100 万美元;华人策划协会 (CPC) 将获得近70万美元。

这些资金将用于包括:财务援助、个案管理、心理健康支持,青少年项目等。

州长霍楚表示:“亚裔美国人社区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不仅受到病毒的影响,还有仇恨和暴力犯罪激增。通过这1000万美元资金,我们传递一个强烈的信息,仇恨在此没有立足之地。”

根据纽约州长霍楚的办公室介绍,这是历史上纽约州政府对亚裔社区最大笔的拨款。

今年迄今,纽约区发生多起亚裔遭仇恨攻击致命的案件,去年4月中在曼哈顿被仇恨攻击的61岁拾荒华裔男子马耀泮(Yao Pan Ma),在2021年12月31日离世;1月15日,40岁华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Go)在时代广场地铁站被游民推下铁轨,不幸身亡;2月13日,韩裔女子李尤娜(Christina Yuna Lee)被游民尾随至家中残忍杀害;2月10日-15日,华裔嫌犯郑步秋(音译:Buqiu Zheng)破坏法拉盛多个法轮功真相点,袭击真相点义工,被地区检察官指控仇恨犯罪的重罪,案件仍在进行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