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防中共渗透干预民进党内初选 本周讨论反渗透条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台湾民进党议员初选,部分参选人的背景出现争议。“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小组”将在周三(2月23日)提出法案,增加反渗透条款,严格审查参选人的资格,防止中共渗透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罗致政:“提名制度的建立,或所谓排黑排红排统的制度,我相信应该从制度面讨论。这块我们是完全支持,也希望选对会甚至未来中执会,能认真来讨论。”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亭妃:“中(共)国无孔不入,而且用各种方式(渗透)。未雨绸缪,先从法规范做起,起码有武器有工具,我们才能去做遏止的动作。”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庄瑞雄:“既然外界有这样的疑虑,民进党就要特别小心,所以来建议这制度,更好标准来防止渗透,我觉得这有必要。制度建立后,也可防止党内同志之间,被外界见缝插针,来引起猜忌跟对立。”

有国会议员指出,民主政党应该健全制度,有效的检视候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