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美国的头号敌人是中共而非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随着普京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大约19万军队,许多专家警告入侵风险迫在眉睫。美国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汤米·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表示应立即制裁俄罗斯,但同时强调中共才是美国的头号对手。

图伯维尔在本周接受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每日连线”(The Daily Wire)采访时强调,区域组织对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负有更多的责任,而中共才是美国真正需要关注的对象。

“我们知道,北约(NATO)和欧盟,更多的是他们的责任,这真的不是我们的”,图伯维尔继续说,“你知道,我们刚从一场战争中脱身;我们不希望再有另一场战争。另外,我们知道我们的头号对手不只是想要一点权利的像俄罗斯这样的国家,中国(中共)想要统治世界。因此,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这一点。”

同时,图伯维尔呼吁立即制裁俄罗斯。“我认为我们没有在一开始就实施一些制裁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图伯维尔解释说,“如果你想入侵,那么它们就会变得更糟糕。他们需要感受到这一点。”

图伯维尔还提到,如果保险公司试图为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投保,则必须对其进行制裁,因为这将迫使该项目停运,这对俄罗斯的经济将是毁灭性的。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六(2月19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时,也敦促西方在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之前就实施制裁。

“你告诉我,确信战争将在几天后开始。那么(你们)还在等什么?”泽连斯基说,“······在轰炸发生之后,在我们的国家被射击之后,在我们失去边界之后,在我们经济垮掉或者我们国家的部分地区被占领之后,我们不需要你们的制裁。那时我们为什么还需要这些制裁呢?”

上周,南卡罗来纳州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表示应在俄罗斯入侵前实施制裁,美国应该“现在”就惩罚普京。

“他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10万军队,而他根本没有付出任何代价”,格雷厄姆说,“所以我想现在就打击他的挑衅行为,并让制裁清楚地说明卢布和他的石油及天然气会发生什么。我认为这就是所缺少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