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殿霞逝世14周年 郑欣宜忆与母亲温馨互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2月19日,香港歌手郑欣宜在社交平台晒出儿时与母亲沈殿霞肥姐)的温馨合照,纪念母亲逝世14周年。她在追忆母亲的教育方式时,道尽母亲在她成长时的不离不弃。帖文感动数万网友。(点看照片

郑欣宜的母亲沈殿霞1985年与艺人郑少秋在加拿大结婚,两年后郑欣宜出生。1987年出生的郑欣宜,在8个月大时父母便离异。2008年,沈殿霞因病离世,终年60岁。

每年都会纪念母亲的郑欣宜,19日在IG和脸书贴出一张儿时张着嘴巴大笑并半躺在妈妈怀中的照片,并在长文中回忆,自己小时候与妈妈温馨互动的点滴。

她提到,小时候只要她顽皮吵闹、坐不住而跑来跑去,妈妈就会叫一声“郑欣宜”,然后她就安静下来。她说,“其实通常妈妈不用说任何话,只要看我一眼就够了。”

当郑欣宜做错事,譬如没礼貌、不理睬别人或说谎时,就会被妈妈处罚。“最搞笑是,被她打完了,我一定会哭啦,她就会叫我‘不准哭!’”郑欣宜这样讲述妈妈的“趣闻”。

而每当她反省并感到内疚后,她就会听到妈妈叫:“过来,亲亲!”郑欣宜形容,她这时就像一只小胖羊走到妈妈身边,贴着妈妈,“妈妈就会搂着我,好声好气跟我说,我错在哪个地方。她还会跟我解释,其实她打我,她会比我更痛”。

长大后回想过去的温馨时刻,郑欣宜感慨道:“(我)今年35岁了,她都走了14年了。人越大越珍惜她那种不离不弃。无论我有多坏,无论我多让她失望,到头来她都会叫我‘过来’,然后亲亲我。”

还没寻到“白马王子”的郑欣宜在文末提到,期盼能找到一个同样对自己不离不弃、好与坏都能全盘接受、任何情况都能对她说一声“过来,亲亲”的人,并标签“我仍会等”。

郑欣宜的帖文发表后,仅在IG就已获逾7.5万个点赞。许多圈中好友、前辈与粉丝纷纷留言关怀,并表示怀念“肥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