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下周访台 朝野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证实,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将会在3月2号到5号访问台湾,同行的还有前国务院高级顾问余茂春。

美国前国务卿 蓬佩奥(2021.10):“使用我们的能力,召集例如澳洲、南韩和日本及其它东南亚国家联合起来,(向中共)明确表态:胁迫或夺取台湾,得要付出太高的代价。”

一向力挺台湾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传出将在3月访问台湾,和他一同随行的,还有美国国务院国务卿政策规划办公室中国政策规划前首席顾问余茂春(Miles Maochun Yu)。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伉俪,预定在3月2号到5号的时候访问台湾,期间将晋见总统蔡英文,并且会跟国内的政界,商界、学界、跟各界人士交流互动,来强化台美之间紧密友好关系。”

外交部证实,蓬佩奥(Mike Pompeo)在3月2号到5号访问台湾,期间将晋见总统蔡英文、接受副总统赖清德款宴,并拜会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交部长吴钊燮。4号公开演讲。外传还将与台积电、中钢等高层,进行不公开会谈。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蓬佩奥是一个美国政坛里面,抗中(共)的一个代表性人物。所以他来台湾访问,我相信是代表了对台湾的支持跟认同,愿意来支持台湾对中共采取一个比较坚定的立场。”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 曾铭宗:“他在美国有很大影响力,他的到访也有助于,中华民国与美国的后续实质关系的发展,我们欢迎他到来。”

时代力量党主席陈椒华:“台湾外交重大的突破,所以时代力量也乐见这事能成功。”

蓬佩奥2018年出任川普政府国务卿,是主导美中对抗路线的关键人物,更在人权议题上大力批判中共。上月底才和余茂春看了温哥华华裔导演的新片《沉默呼声》,一部讲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人权迫害的电影,他在推特表示,“影片感人、真实,是对中共的严厉控诉。”

这次两人一起到访台湾,朝野立委大表欢迎,行程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