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京冬奥的风光压不住丰县铁链女案的黑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为期17天的北京冬奥会2月20日正式闭幕,当晚8点在“鸟巢”举行了闭幕仪式。冬奥期间,激烈的体育竞技并不是海内外公众关注的唯一焦点,徐州丰县遭受囚禁和虐待的铁链锁脖妇女是公众密切关注的另一个焦点。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9点37分,北京冬奥会闭幕。挪威队以获得16金8银13铜位居奖牌排行榜榜首;德国队以12金10银5铜排名第二。此外,中国队获得9金4银2铜;美国则获得8金10银7铜。

中共官媒大力宣传中国队夺得了9枚金牌,同时对在美国出生成长却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滑雪选手谷爱凌也极力吹捧。对此,美联社在报导中指出,虽然中共官媒竭力宣传的是谷爱凌 ,但社交媒体上大量中国用户关心和评论的却是丰县那位被铁链子锁脖、在寒冷的破陋房里身穿薄衣的“八孩母亲”。

美国之音也在相关报导中表示,中共当局原以为可以利用这次冬奥会向全世界炫耀自己的体制及成就,但江苏徐州丰县爆出的“铁链锁脖八孩母”却持续吸引了中国和全球几十亿人的关注,北京冬奥会的风光被“铁链女”案暴露出的黑暗所遮蔽。

报导表示,“丰县铁链八孩女”惨况的视频自1月28日在网络上传出后,不断在网络上发酵,势头盖过了北京冬奥会的风光,但中共官方媒体却“集体失语闭口不谈”,直到2月17日才报导了江苏省委和省政府成立调查组决定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的消息。

报导写到,虽然“丰县铁链女”只是中国14亿人口中的一位女子,但她的遭遇却引发数以亿计人的愤怒和关注,因为她是真实的中国所发生的无数被拐卖妇女和女孩中的一员,中国网友们担心自己随时可能因为“一口迷药或一记闷棍”而成为下一个“丰县铁链女”。

美国之音还在报导中提到了徐州和丰县官方先后四次针对“铁链女”事件发布的前后矛盾的公告,以及网友们到丰县实地调查被拦截、遭追赶甚至被拘留的遭遇,还有中国网络社交平台上对相关消息进行封杀屏蔽的现象。报导指出“地方当局刻意隐瞒和封锁真相的意图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