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和俄乌局势紧迫性 马克龙和普京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为缓和乌克兰危机,法国总统马克龙周日(2月20日)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电话会谈。克里姆林宫在会谈后表示,两位领导人就“有必要加强通过外交途径寻找解决方案”达成共识。爱丽舍宫说,两位总统同意,将努力实现在接下来几小时内举行一个三边会谈。

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局势的紧迫性,两国总统承认有必要加强通过外交途径寻求解决方案,无论是通过外交部还是通过“诺曼底模式”的领导人的政治顾问来实现。

“诺曼底模式”包括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法国四个国家。

克里姆林宫补充说:“这些接触应有助于恢复停火制度,并确保在解决顿巴斯冲突方面取得进展。”

爱丽舍宫此前曾将马克龙普京的谈话描述为是力求避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最后一刻外交努力”。

爱丽舍宫20日在两国总统会谈后发表声明说,两位总统同意加紧工作,以便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举行一个三边联络小组会议。会议的目的是“获得各方对在接触线上停火的承诺”。

三边联络小组包括来自乌克兰、俄罗斯联邦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代表。

爱丽舍宫也提到,两位领导人在会谈中同意,有必要 “优先考虑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当前的危机,并尽一切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法国总统府说,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将开展密集外交工作。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很快会面。

在周日早些时候的另一次电话会谈中,马克龙和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讨论了确保局势立即降级的可能方法。

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的紧张局势已达到几年来的最高点,周末暴力事件激增,加剧了西方对俄罗斯可能寻求借口入侵乌克兰的担忧。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军队原定于周日结束联合军事演习。然而,白俄罗斯说,联合军演现在将继续进行。

尽管普京保证演习“纯粹是防御性的”,但于2月10日开始的军演加剧了西方对莫斯科意图的担忧。俄罗斯已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大约15万名士兵,但否认计划入侵。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