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警方继续渥太华清场 170人被捕 多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警方周六(2月19日)加大力度驱散抗议强制接种疫苗示威者,到目前为止共拘捕170人,数十辆车遭扣押,部分抗议者在清场中受伤。

加拿大警方周六使用胡椒喷雾和眩晕手榴弹,对在首都渥太华市中心抗议超过三周的卡车司机和示威者进行最后的清场。

警方在周五清除了部分道路封锁并逮捕了100多人后,周六早上在清理国会和总理办公室前的封锁时,又有47人被捕,自周五以来一共大约170人被捕。

警方称,周六被捕的一些人穿着防弹衣,行李和车辆中装有烟雾弹和烟花。

警方还对抗议者使用了眩晕手榴弹,警方称向抗议者喷洒了“一种化学刺激物,以制止攻击行为和保护警官的安全”;没有使用催泪瓦斯。

清场行动中有一些抗议者受伤。

周五,加拿大骑警骑马撞到抗议者。美联社获得的画面显示,几名骑着马的警察穿过一群示威者,其中一名骑警越过地面上的两名抗议者。

渥太华警方在推文中对抗议者说:“我们告诉你们离开。我们给了你离开的时间。”

抗议者特纳:“这是极权主义,暴政,我简直无法形容。而事实是议会正在就通过紧急法案投票。警方的行为是疯狂的。”

在警方武力清场之前,数十名在渥太华扎营的卡车司机离开。

来自安省汉密尔顿市的抗议者马克.苏特(Mark Suitor):“每个在这里的人都很平和,你可以听到口号,我们只是唱国歌。每个人都在高喊自由。我们只想要一个安全、和平的结束。”

不久之后,警方开始清除街道上的抗议者。

抗议者马克.苏特:“没有通知。什么都没有。他们全副武装,我们所有议会大楼的屋顶上都有狙击手。这绝对是令人作呕的事情。我不敢相信我在加拿大的土地上看到了这一幕。”

抗议者格拉斯:“我来这里是为了废除强制接种,但我发现(来抗议)这还不够。人们被吓怕了;我们需要改变,让内心平静,我们需要让那些人承担责任。医生违背誓言,媒体不告诉我们真相,以及政客们出卖我们的自由以符合他们的目的。”

渥太华临时警察局长贝尔(Steve Bell)在周六(19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称,在一再拒绝听从撤离要求的示威者面前,警方别无选择,只能使用更强的武力。

渥太华临时警察局长贝尔:“当地的官员表现出了耐心和专业精神。他们训练有素,经验丰富,他们需要所有这些专业知识来实现我们所看到的结果。”

加拿大总特鲁多周一援引紧急法,赋予其政府更广泛的权力来制止抗议活动。他授权银行和金融机构在未获得法院命令的情况下暂时冻结那些涉嫌支持抗议的人的账户。

加拿大国会就紧急法的辩论于周六恢复,最终投票定于周一进行。此前,特鲁多的自由党和更为偏左的新民主党已对紧急法表示支持。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