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发洪水土石流 巴西景色秀丽山城增至146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山城贝德罗保利斯(Petropolis)2月15日遭暴雨侵袭引发洪水和土石流灾害,搜救作业迈入第五天,救难人员陆续从土石堆中拉出更多具遗体,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愈来愈渺茫。目前罹难人数攀升至146人,包括26名小孩。

15日在短短6小时内,下了260毫米的豪雨,高于2月一整个月的预期,让景色秀丽山城贝德罗保利斯的多条街道,顿时变成湍急河流,并在穷困山坡社区引发严重土石流灾害。

救难人员在浓雾中利用铁铲和圆锹在土石堆中挖掘,但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愈来愈渺茫。

官员表示,有24人获救生还,但他们几乎都是在悲剧发生最初几个小时幸运获救。

在灾区集中地带,救难人员偶尔会吹响哨音,要求大家安静藉以仔细倾听生命迹象。但当局表示,在此时间点鲜少有机会能找到暴雨侵袭的幸存者。

2022年2月19日,搜救人员在巴西贝德罗保利斯的Caxambu社区清除淤泥。(MAURO PIMENTEL/AFP via Getty Images)

里约热内卢州警方表示,截至18日深夜仍有218人失联。与此同时,搜救人员寻获的146具遗体当中,有91具已确认身份。

18日搭乘直升机视察灾区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形容贝德罗保利斯遭受重创,宛如战争场景。

天气预报,这几天里约山区将持续下大雨,原因是从亚马逊南部到巴西东南海岸的湿气走廊,形成南大西洋幅合带(SACZ),让天气变得非常不稳定,提高产生暴风雨和雷电交加的风险,政府要求民众避免出门。

2022年2月19日,在巴西贝德罗保利斯,可看到一座因巨大的山体滑坡而被摧毁的房屋。(MAURO PIMENTE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9日,在巴西贝德罗保利斯,可看到一座因巨大的山体滑坡而被摧毁的房屋。(MAURO PIMENTEL/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