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不需戴口罩 加州业者:尊重个人选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加州州府于周三(16日),宣布取消室内口罩令。对此,南加州有零售业者表示仍会张贴告示建议配戴口罩,至于是否戴口罩,将由顾客全权决定。

周三(2月16日)起,加州取消部分室内口罩令,已接种疫苗者,不再受州府强制要求,配戴口罩。

对此,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一家糖果店业者,仍选择放上建议顾客戴口罩的牌子。经理表示,是否戴口罩,将交由顾客决定。

糖果店经理 Yvonne Mendez:“有些人想要这种保护,所以如果他们现在进来而且想戴口罩,这是他们的选择。但有些人不想,他们只是厌倦了这一切。”

糖果店顾客Steve Griffin:“是时候了。我已经准备好摆脱它们(口罩)了。就像我们应对流感一样处理它,然后继续,重新开始生活。”

街对面的古董店门口,仍然张贴着建议戴口罩的标志。业者担忧,若确诊病例再飙升,州府可能再度颁布口罩令。

ANJ家居装饰和古董店 Jose Robles:“他们已经把它(口罩令)取消了很多次,又重新实施了很多次(如果)加州和全国的确诊数字上升了,他们将不得不再次强制执行。所以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

殡仪馆员工Valorie Garcia:“在我工作时,我们仍然必须戴口罩,这是公司的规定。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不会戴。我已经准备好摆脱它了。我得过新冠肺炎,所以我知道它是怎么回事。”

尽管商家和顾客不再受部分室内口罩令限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鉴于全美的确诊病例仍居高不下,将继续实施校园口罩令。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