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加州告别大流行 德国通过奥密克戎高峰

加保守派指责援引“紧急状态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周五(2月18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2,0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86万人死亡。加拿大卡车司机继续抗议,保守派指责总理特鲁多,颁布《紧急状态法》令形势升级。德国宣布,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高峰已经过去。

德国疾病控制机构周五通报,新增大约22万例确诊、264人死亡。卫生部长当天宣布,德国已通过奥密克戎疫情顶峰。

德国没有随即放宽限制,因为担心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BA.2正在扩张,目前约占新增病例的15%。

德国卫生部长 劳特巴赫:“如果我们太快开放,病例数将再次上升。”

周四,尽管警察人数不断增加,卡车司机持续在加拿大议会大楼周边和平抗议。抗议者表示,当局还不能执行“紧急状态法”。

加拿大抗议民众 Patrick King:“(警方)这种集结象征着非法行动,非法命令。因为目前还不是“紧急状态法”,还没有到位。它必须经过议会通过。”

特鲁多执意启动《紧急状态法》,威胁要逮捕、罚款和冻结抗议者的银行账户 ,遭遇反对声浪。周四他继续在国会辩护。

保守派指责,启动《紧急状态法》只会升级紧张局势。

加拿大保守党临时主席 坎迪斯·伯尔根:“这不是游戏,其代价是加拿大人的权利和自由。议会不应允许总理以这种方式逃避责任。”

美国加州州长纽森周四宣布,将推出“地方性流行病”计划,改变防疫方式。

加州州长纽森:“我们不会远离病毒,因为病毒会继续变化和突变,我们会改变方法。”

这项计划包括储备更多口罩和其他个人防护设备、打击虚假信息,以及加强废水中的病毒监测等。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