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持枪 受贿1.95亿 江西前副省长史文清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8日讯】2月18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史文清因“巨额受贿”、“非法持枪支”等罪受审。史文清曾任江西副省长,曾是曾庆红江西帮心腹苏荣的旧部。

史文清被指控,2003年至2020年5月间利用担任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直接或通过亲属收受他人财物折合共计1.95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2004年,史文清将从他人处获取的一支枪交由其亲属保管,经鉴定系制式枪支。

中共官方通报称,史文清“当庭认罪”。

史文清曾于2008年到2011年间任江西省副省长,于2018年1月退休,两年多后,于2020年9月21日被调查。2021年3月被开除党籍、取消待遇,同年4月12日被逮捕。

被开除党籍通报称,史文清搞政治攀附,对抗审查,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大搞家族式腐败,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史文清是已落马的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的旧部,而苏荣被指是曾庆红江西帮心腹。陆媒曾报导指,史文清此前曾卷入苏荣之子苏铁志的案件中,史文清被指帮苏铁志获利1,200万元。

2007年至2013年,苏荣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当时史文清任江西副省长等职。苏荣于2017年1月23日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

史文清还被陆媒称为“戏精”,落马当晚,民众准备了鞭炮和焰火,有人第二天一早买鞭炮补放,称“大快人心”。

史文清2015年2月卸任赣州市委书记前,让下属用公款组织了上千民众表演“送别”场面。2019年底,三名来自不同地方的企业家分别实名举报史文清在赣州索贿,包括价值2000万元的黄金以及账户结汇的1.8亿元现金。

《中国经济周刊》曾报导,知情人称,史文清在赣南,他的女朋友遍地都是,一些女干部与史文清的不正当关系是公开的秘密。瑞金市原市委书记钟炳明曾意外当场撞破了史文清与一位女干部的不正当关系,这让史文清震怒。

知情人士还称,史文清曾指示赣州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玉福,用3000多万元买来监听设备,监控他手下的主要官员及他们的秘书、司机们。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