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零下15度演讲 脚下似藏有取暖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周二(2月15日),朝鲜三池渊市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雕像前举行生日庆祝活动。金正恩让数百人在寒冷的室外聆听他纪念已故父亲的演讲,而他似乎准备了“秘密武器”。

据韩媒《朝鲜新闻》(NK News)报导,纪念2011年去世的金正日80岁生日(光明星节)的庆祝活动在北部城市三池渊的室外举行,最高温度为华氏5度(-15℃)。

尽管朝鲜声称金正日于1942年出生在三池渊附近的一个秘密地点,但苏联的记录表明他实际上是在俄罗斯东部出生。

一些朝鲜观察家将此次庆祝活动与过去的活动进行了比较,发现在舞台上的金正恩和其他官员可能使用了加热器。

NK News的资深分析记者兹维尔科(Colin Zwirko)注意到,在金正日所坐长桌下的红毯下,可以看到一大团电线。

金正恩的演讲持续了约30分钟,在此期间,没有戴手套或耳罩的与会者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专心听讲”。

据朝鲜党媒朝中社报导,此次活动显示了与会者“坚定支持”金正恩及通过自力更生实现繁荣的决心,朝鲜各地也举行了类似的庆祝仪式。

被朝中社称为“革命圣地”的北部高山小镇三池渊靠近与中国的边界和白头山,白头山被金氏家族称为“圣山”。金正恩试图将这座城市改造成一个巨大的经济中心。在这个偏远城市举行这样的高调庆祝活动很罕见。

此次庆祝活动还包括烟花和音乐表演,但没有过去的如阅兵之类的军事活动。据美国之音上周报导,卫星成像初创公司“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s)拍摄的遥感卫星图像显示,在平壤美林机场以北的阅兵排练场疑似有队列方阵的点状分布。

分析人士表示,朝鲜有可能会在4月15日庆祝金日成第110个生日(太阳节)时举行阅兵。因光明星节正值北京冬奥期间,与其搅扰中共的“喜事”,不如精心准备纪念活动和群众集会为节日营造喜庆气氛。

另外,韩国将于3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专家表示,朝鲜可能认为在此之后举行阅兵,将更有“震慑力”。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