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社区民众集会 悼念唐人街遇害亚裔女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周二,纽约韩裔社区在纽约唐人街举行集会,悼念周日遇害身亡韩裔李允儿,呼吁政府出台确切政策,阻止暴力犯罪案件的一再发生。

2月13号凌晨,非裔嫌犯纳什(Assamad Nash)尾随韩裔女子李允儿(Christina Yuna Lee,音译)进入华埠格兰街地铁站附近的公寓,将李允儿残忍杀害。警察赶到现场时,李允儿已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没有了呼吸。

参与集会的人们在遇害身亡的李允儿公寓楼下,放置鲜花悼念。

韩裔美国人社区赋权委员会(Korean American Community Empowerment Council Inc) John Park:“这种事情一再发生,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约翰•朴(John Park)表示,大量在街道上游荡的游民,是暴力犯罪事件一再发生的原因。市民不能眼看着这样的悲剧一次次地发生。

大纽约韩裔美国人协会副主席Richard Lee:“ 这呼吁我们的民选官员提出解决方案,制止暴力的发生。现在是我们提出解决方案的重要转折点,否则我们将一次又一次地来到这里。”

纽约市两名韩裔议员之一的元在熙(Julie Won),表示将与市长密切合作,推行立法,制止犯罪。

第26选区市议员元在熙:“作为市议会成员,(解决这类暴力事件)与立法有关,并确保我们与市长就预算进行谈判。我们将与市长密切合作,市长将与州长密切合作。 ”

继上个月15号,华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Go)被游民推下铁轨身亡,不到一个月,再次发生这起游民杀害市民事件。如何妥善安置游民,将成为纽约市治安的一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安歆雅、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