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八孩母案官民博弈激烈 民间群起要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围绕徐州“八孩母”事件,中国官民博弈演变成拉锯战。连日来,中国多地民众走上街头,举牌要求彻查。中国多个高校的校友也联署呼吁中央彻查事件真相。中国艺术家们也为八孩母发起“断链”艺术行动。

牙齿被拔、舌尖被剪、一条铁链锁在破屋,徐州丰县八孩母”的悲惨遭遇在中国新年前夕曝光,引起民间普遍同情和愤怒,舆论热度甚至超过正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

徐州当局先后发出四份公告,最后才承认“八孩母”事件涉嫌人口拐卖,并坚称“八孩母”是云南的“小花梅”。

四份通报引起更强烈的质疑声浪。随后,有两位云南前调查记者到云南亚谷村调查,发现村里每个人都不能确认“八孩母”是小花梅。

大陆调查记者邓飞15号在微博晒出“八孩父”董志民与杨庆侠的结婚证,但杨庆侠长相和年龄,与“八孩母”完全对不上号,与小花梅的年龄也不符。

那么,杨庆侠去了哪里,八孩母又是谁?

江苏资深媒体人黄金秋:“我个人认为八孩女肯定不是小花梅,我相信应该就是四川走失的李莹,因为她们的面相各个比例方面太像了,应该说是99.99%。而且前面公布的视频,很多四川网民认为,她那个口音像川北话,她不可能是云南话。”

一位原籍徐州丰县的大陆导演14号在微博说,他老家的人都知道“铁链女”是李莹。但是,有人不能让她是李莹。原因是“一扯能扯出一窝来。”

李莹的亲叔叔李大成7号给公安部打拐办公室写信,称铁链女与李莹高度相似,要求重新调查。

李莹父亲战友的孩子14号发贴说:李莹叔叔的申请书没有回复,她给警方打电话得到的答复是,第四份通报已经确定是小花梅,没有必要再追究下去了。

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说,光靠徐州当局调查这件事,没人相信了。

黄金秋:“他们本身很多官员就是共犯的一部分,他本身很多人就是靠拐卖人口发家的,本身很多人就从拐卖人口中得到利益的。本身很多人就是从拐卖妇女儿童中,犯下强奸这种暴行的,你让他们去揭开这个盖子,那可能嘛?”

而中国民间则敦促北京当局介入彻查“八孩母”事件。

连日来,多地民众走上街头,手举标语,要求“彻查丰县锁链女奴案”,渎职者下台。

2月15号,一份“100位北大学子呼吁彻查徐州被拐女子事件”的联署公开信,批评徐州当局的调查结果漏洞百出。要求北京彻查徐州事件真相,严厉打击人口拐卖。随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校友,也都成立了“拐卖关注群”。网友呼吁其它高校跟进。

同时,上百位中国艺术家为“八孩母亲”以及中国被拐妇女,发起“解去拴住她的铁链,断掉贩卖她的金钱链”的“断链”艺术行动。

自由媒体人黄子茵认为,八孩母事件持续发酵,动摇中共的统治根基。

由媒体人黄子茵:“我相信这个事情肯定会继续发酵的。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事情,中共政府只要还在掩盖这个事情,只要它们还在漏洞百出,舆情将会对它们非常不利。”

黄子茵说,这件事也让国内女性,包括许多小粉红看到了,她们和八孩母的距离其实就差一记闷棍。

黄金秋:“你以为男孩子就安全吗?男孩子一样不安全。因为我们也看过很多报导,包括武汉还有很多大学生突然就失踪了,到现在都不知道哪去了。他们有的人可能就永远的消失了。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像徐州丰县据说有三分之一的媳妇都是买过来的,真是骇人听闻。”

一直追踪调查八孩母事件的“骄傲女孩”团队说,自八十年代至今,有数百万妇女儿童被徐州人参与拐卖、囚禁、性虐、贩卖器官……现在每天仍有妇女儿童失踪……如果你还不敢发声,谁也不能保证下一个被拐卖的妇女儿童会是谁家的!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