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 捐赠股票近6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于去年底在推特上民调后,将近60亿美元的股票,捐赠给未具名慈善机构。来看报导。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于周一(2月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的文件显示,去年11月19日至11月29日期间,马斯克向一家慈善机构捐赠了5,044,000股的特斯拉股票。

而根据当时股票收盘价,这笔捐款约为57.4亿美元。但文件并没有透露慈善机构的名称。

去年11月初,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发布民调,问粉丝应不应该出售10%的股票。

专门研究税收的IPS智库(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副研究员洛德(Bob Lord)表示,马斯克可以在57亿美元的捐款中,节省40%到50%的税金。

洛德补充说,马斯克可能将股票捐给了“捐赠者建议基金”等中介机构,而不是直接捐给慈善团体。

对此,特斯拉目前尚未进行评论。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