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收视率惨 超级碗LVI观众破1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举行的第56届超级碗(Super Bowl)总决赛对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收视率创五年来新高。这和北京冬奥会形成鲜明对比,拥有奥运会独家转播权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坦承,与2018年冬奥会相比,2022冬奥会收视率大幅下降。

据好莱坞业内两大主要杂志之一《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上周五(2月11日)报导,即使有数字流媒体,NBC高管们现在也承认情况很困难,他们正寄希望于未来的奥运会,以挽救其为2032年奥运会花了77.5亿买了这之前的很多的奥运独家转播版权。

“对我们来说,这很困难。这是没法子的事”,NBC体育集团(NBC Sports Group)主席皮特·贝瓦奎(Pete Bevacqua)在接受《好莱坞报道》采访时说。

NBC奥运会报导的执行制片人所罗门(Molly Solomon)也承认,政治局势并不理想。但他认为NBC在呈现维吾尔族运动员在开幕式上点燃奥运火炬那一刻做得非常好。

《好莱坞报道》的范伯格(Daniel Feinberg)显然不同意所罗门的观点。在2月4日的评论中,范伯格指出,NBC通过转播“中国民族主义和高科技的宣传”,向观众呈现的是“一次在全球范围内直接否认种族灭绝的广播”。

而超级碗在2021年经历了14年来的最低数据后,今年收视率实现巨大反弹。周日,辛辛那提孟加拉虎队(Cincinnati Bengals)和洛杉矶公羊队(Los Angeles Rams)在超级碗LVI争夺冠军,这场比赛就吸引了1.1123亿观众,包括在NBC流媒体平台孔雀(Peacock)上收看的人。

洛杉矶公羊队靠四分卫斯塔福(Matthew Stafford)在最后1分29秒传球达阵,以23比20战胜辛辛那提猛虎队,夺得冠军。

NFL季后赛的整个过程充满了悬念。每场比赛平均有3820万观众,比上赛季增加了21%。

NFL常规赛的收视率也有了大幅提升,出现了自2015年赛季以来的最高数据。NFL常规赛共272 场比赛,平均每场比赛有1721万观众,比上赛季增加了10%。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