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自滑空中技巧赢奖牌 俄乌运动员拥抱庆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在俄乌关系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周三(2月16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中都获得了奖牌后,俄罗斯乌克兰的运动员拥抱庆祝。

周三,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中,中国的齐广璞获得金牌,乌克兰的阿布拉门科(Oleksandr Abramenko)获得银牌,这是迄今为止乌克兰的第一枚冬奥会奖牌。俄罗斯的布罗夫(Ilia Burov)获得铜牌,阿布拉门科和布罗夫相互拥抱表达祝贺。

两位运动员的拥抱发生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继续上升之际,具有特殊的意义。

周三,在参加完北京冬奥会后回到基辅的第二天,乌克兰冬奥男子雪橇空架雪车好手赫拉斯科维奇(Vladyslav Heraskevych)接受了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的采访。

2月11日,在完成男子雪橇项目的比赛后,赫拉斯科维奇举起了一个写有“乌克兰不要战争”(No war in Ukraine)的牌子成为头条新闻。

赫拉斯科维奇表示,他对避免俄罗斯入侵抱有希望,但表示气氛很紧张。自从他离开去参加冬奥会后,乌克兰的情绪确实发生了变化。

这位23岁的物理学学生说,冬天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国外训练和比赛,但他在冬奥会前回到了乌克兰,在冬奥会前进行隔离。

但从冬奥会回到乌克兰后,赫拉斯科维奇发现了一些不同:“街道更加空旷,人们真的很紧张,情况有点变化。”

赫拉斯科维奇说,大多数人似乎对未来几天的局势发展没有把握,但他仍然希望可以避免发生战争

当被问及他是否担心普京会如何理解他的反战抗议时,赫拉斯科维奇告诉记者,那并不是为了批评任何一个国家的行动,而是为了呼吁和平。

“我只希望我的国家能够和平”,赫拉斯科维奇补充说,“我希望这一和平呼吁将有助于我们的处境,并……表明我们是普通人,希望过上最好的生活,制定一些目标并实现它们。我们不是想要战争的人,我们是一个善良的民族,一个善良的国家,我们想要过一个美好的生活”。

鉴于俄罗斯继续向俄乌边境集结军队,美国和北约考虑加强在东欧的军事存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他们总是来回移动部队,所以我们看到的部队的移动,并不能证实真正的撤军。过去几周和几个月呈现的趋势是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能力稳步增长。”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