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事件持续发酵 中国百名艺术家在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徐州“八孩母”事件持续发酵,上百名中国艺术家发起“断链”行动,为八孩母亲及中国妇女的悲惨处境发声,反击中共当局掩盖、阻扰民众彻查真相的行径。

中共压制舆论 艺术家:“我这几天特别愤怒”

“我这几天特别愤怒”,中国艺术家张九云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所有有正常思维的女性都会是非常愤怒的。”

张九云表示,“八孩母事件的恶劣程度超出人的想像,对女性的摧残和伤害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更糟糕的是政府对这件事的忽视,不希望人们知道这件事。”

“八孩母”尚未成年就被拐卖到江苏徐州市丰县,20多年来,遭受非人待遇,脖子上套着铁链,被所谓的丈夫囚禁在破烂的棚子里,至少生育了8个孩子。“八孩母”的遭遇在网络曝光后,震惊舆论,引起海内外网民广泛关注。

之舆论压力下,丰县政府4次通报“八孩母”的身份,但说法不一,漏洞百出,政府完全丧失公信力。不仅如此,当局还阻止民众彻查“八孩母”真相,封杀舆论,甚至抓捕两名声援“八孩母”的正义人士。

张九云证实中共封杀“八孩母”的相关信息,“我用公众号发图文,很快就被删除,我的微信号也被限制朋友圈跟群聊功能······”

在言论自由像被铁链拴住的中国社会,艺术家开始用各种方式发出悲鸣。

张九云发起“断链”艺术行动,以“解去拴住她的铁链,断掉贩卖她的金钱链”为主题收集作品,藉由在线展览,希望引起更多人对八孩母亲、对中国底层女性悲惨现状的关注。

“断链”行动受到海内外艺术家积极响应,两三天内,张九云就收到来自上百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有诗歌、音乐、绘画、影像、雕塑、装置等。而且新的投稿作品仍源源不绝地从中国,乃至世界各地发送过来。

张九云表示,第一期作品展已于2月8日上线。目前已排定第二、三期在2月底、3月初刊出。

笔名边界的诗人写了题为《一个被狗链锁住的春天》的诗歌,声援“八孩母”,反击中共:“墙国雪崩,盲山花祭。一个被狗链锁住的春天。盛世冬奥,暗潮汹涌。一个被狗链锁住的春天。扒光母亲的衣服,掰开母亲的双腿。笑迎四海宾朋,笑迎四海宾朋。”

来自四川的七零后艺术家周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我并不是那种很好斗的人,我这次是忍无可忍了······”

周平以四幅黑白色调的油画作品参展,画中是被破碎瓷器困住的女性人鸟。她说,女性人鸟是一种渴望自由的精灵象征,他们在禁锢中挣扎。四幅油画的最后是一张黑白老照片,照片里的两个女性是周平的大姐及外婆。

周平说,她的大姐五岁时在家附近玩耍被诱拐失踪,母亲一生都在寻找大姐,最终抱着遗憾离世。

“一看到她(八孩母亲)也会去想起大姐······,不知道她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周平哽咽道,“不知道会遇到怎样的······(哽咽)残害吧,······一想着就心疼(哽咽)。”

诗人张兴在发表的诗歌《村民》中写道,“专制之下······我们与这个女人的命运,其实就差一记闷棍。今天不为她发声,明天就不会有谁替自己发声。”

发起“断链”艺术行动的张九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她出生在云南,那里是拐卖妇女的重灾区,她的舅母也被拐卖过,因价钱谈不拢,被退回来了。

张九云本人也遇到过人口贩子,“我十三岁上初中的时候,就在我家不远的地方上厕所,有个女的就过来问我几岁?上初几?想不想出去打工?说她可以带我去找好工作。当时,我的判断就是她可能是个人口贩子,没理她也没上当。”

她说,很多乡村地方的女孩,就是这样被拐走的,而且很难再被找到。

中国民间声援“八孩母” 真相不断曝光

“八孩母”事件被认为是第一次完全由民间舆论推动,导致官方结论发生逆转的重大社会公共事件。官方一再试图掩盖压制舆论,却引发更大的群情激愤。

日前,北大、清华、人大、浙大、川大等高校校友联署声援“八孩母”。2月15日,微博上出现“100位北大学子呼吁彻查徐州被拐女子事件”的公开信,要求北京当局彻查“八孩母”真相,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但帖文随后就被删除。

(微博截图)

中国各地不少民间人士也公开声援“八孩母”,相关视频、照片在社交媒体热传。

还有许多知情人士不断披露“八孩母”的相关信息。2月15日,前《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邓飞,在微博发出杨某侠(官方给出的“八孩母”姓名)与董志民1998年8月的结婚证照片。

结婚照上女子和拴锁链的“八孩母”容貌相差很大,但与“小花梅”很相像,官方称八孩母是云南被拐卖女子小花梅。网民怀疑,小花梅是在“八孩母”之前被拐卖到徐州的,之前网传小花梅已被迫害致死,政府用“八孩母”来顶替小花梅。

(微博截图)
小花梅与八孩母对比图。(网络截图)

原籍为徐州丰县的大陆导演王圣强14日在微博披露,他老家人都知道“八孩母”就是四川失踪少女李莹,她的牙是用钳子掰掉的,因为她反抗咬人。

(微博截图)
“八孩母”(左)和李莹。(网络图片)

王圣强透露,“村民说他爷三用一个女人,那时候老头还没有死。”“这是一个大问题,不仅涉嫌强奸,还涉嫌轮奸,罪恶滔天!罪恶滔天!天理不容啊!”

他还解释为何丰县政府不承认“八孩母”是李莹:“李莹的父亲是军人,保家卫国,自己的女儿都不能保护的了,······被拐卖到丰县,名字谁给改的?户口谁给办的?结婚证谁给办的?政府官员不参与能办这事?一扯能扯出一窝来,所以坚决不能是李莹!”

不过,据王圣强说,因遭遇来自老家政府的压力,不得不把相关内容全部删除了。但他鼓励关注“八孩母”的网民:“我觉得快接近真相了吧,网友们再努努力。”

有网民表示:“我做不到什么,我只能看着。希望······围观就是力量吧。”“围 观,点赞,转发,做你能做的。”

还有网民说:“家有女儿真的深深的恐惧和无力,每天都在关注,根本睡不好,真希望老天开眼帮帮这个可怜的女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