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突发意外 竞选车上两人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韩国第20届总统大选2月15日正式启动,各党总统候选人开始在全国各地展开拉票活动。不料就在当天,有两名工作人员在竞选车上猝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据韩联社15日报导,按照原定计划,从15日开始,包括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安哲秀,以及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在内的14人将分赴韩国各地,开展拉票活动。

不料当天下午,停靠在韩国忠清南道天安市东南区的一辆竞选大巴上,两名工作人员被发现昏迷不醒,送医后不治身亡,其中一人年过五旬,另一人年过七旬。

事故发生后,竞选团队决定暂停包括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在内的所有成员的竞选活动,查明事故原因,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警方称,死者均无外伤,推测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导致。警方正在调查车辆自备发电装置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同时委托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进行尸检,以查明确切死因。

本届韩国总统选举预计于2022年3月9日举行,这是韩国民主化后的第八次总统选举,拉票活动2月15日正式开始。韩国总统任期一届5年,不得连任,现任总统文在寅已任期届满。

就在上述事故发生的同一天,韩国疫情确诊病例暴增。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月16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确诊病例90,443例,较前一天激增33,268例。创下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