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某侠结婚证网络曝光 与八孩母相差甚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关于中国徐州八孩母“杨某侠”的身份出现了新证据。中国一名调查记者在网上曝出杨某侠与董志民的结婚证图片。该证件上杨与董的合照显示,该女子的脸型、五官及气质,都与现在的八孩母差异极大,众网友高度怀疑该女并非八孩母。

周二(2月15日),前知名调查记者邓飞在网络社群中,曝光了杨某侠和董志民于1998年8月2日领取的结婚证照片。这份证件显示:申请结婚的女方姓名为“扬庆侠”,生于1969年6月6日(现年52岁);董志民生于1966年5月3日(现年55岁)。发证日期为1998年8月2日。

然而,照片上的那名女子,不论是容貌还是气质与近日在网络上曝光的八孩母亲相差甚远。许多人看过照片后,对比网络上近日曝光的八孩母的视频截图,都认定那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质疑结婚证上的“扬庆侠”另有其人。

网传徐州杨某侠结婚证。(网络截图)

结婚证曝光后,时事评论人蔡慎坤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很多事实证明徐州及丰县县政府的相关解释不可信。他说:“我看了结婚证相片,照片上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人,这个问题很严重。”

北京刑辩律师莫少平则表示,通过现代的技术手段查清此案并不难。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按照现在的科技水平,进行人脸比对,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这个结婚证上的照片是不是现在的锁链女。按照现在的科技水平,一点问题都没有。民间有这种诉求也非常明确,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人脸比对,看是否本人。”

众多网友都强烈质疑,徐州官方很可能采取了移花接木的手段,企图瞒天过海欺骗大众,而丰县和徐州官方拒绝公开结婚证,就是担心被民间发现其中的蹊跷而继续追查。

华人网友“网络国赵无界”在推特上转发了“扬庆侠”与董志民的结婚证照片,同时进一步爆料,有网友在云南亚古村取得了 “小花梅”的照片,与结婚证照对比,可以判断“杨庆霞”就是小花梅,但“小花梅”并不是“铁链女”。

小花梅杨庆侠对比图。(网络截图)
小花梅与八孩母对比图。(网络截图)

这位网友根据现在已经曝光的线索和照片推测:很可能董志民第一次结婚的对象和生下第一个大儿子的女子是云南的“小花梅”。但“小花梅”生下董家的大儿子后由于某种现在还不得而知的原因“消失了”(死亡、失踪或转卖他人);其后董家找到“铁链女”,并用她代替小花梅的身份,董男则与“铁链女”生下了其他7个孩子。这也可以解释为何董家的孩子老大与老二年龄相差了十多岁。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杨某侠在1998年与董男注册婚后的23年内,先后生下8个孩子,最大的23岁,最小1岁8个月。然而,董志民曾经声称,他家大儿子“董香港”是生于1997年。

对此,有众网友甚至认为,董家在1996年间很可能还有另一个女子存在。

而民间早已怀疑“铁链女”就是1996年12月走失的四川女孩李莹。有人将当年才12岁的李莹照片与杨某侠对比,发现惊人相似。

(网络)

不少网民怀疑,真正的小花梅已经不在人世,而江苏丰县官员将小花梅的身份移花接木到八孩母的身上,这背后可能隐藏了更多罪恶。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