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灯会原乡在北港 巷弄灯会处处惊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云林北港是台湾灯会的发源地,也被称为是花灯原乡,从早期传统电动花灯,到近几年传统花灯及融合光影艺术的北港灯会,成为国内元宵节知名灯节之一。今年除了规划六大灯区外,还结合一系列的市集及艺文活动,相当有看头。

象征颜思齐大航海时代的花灯启用后,正式开始了今年的北港灯会

游客李小姐:“我觉得今年比往年都还要漂亮,灯都满有创意的。”

一层楼高的大灯笼,隐藏在北港巷弄中,还有各式油纸伞与灯光的搭配,有着希望疫情退散的内涵,灯会在转角中处处可见惊喜。

北港巷弄灯会策展人蔡享润:“希望有传统的味道、年节的氛围,然后有一些我们在地元素的一个花灯在里面。”

北港有灯会原乡的称号,今年规划六大光环境,从北港朝天宫一直延伸至水道头文化园区,让整个北港光耀璀璨。

云林县副县长谢淑亚:“我们设计了6大灯区,所以让大家可以欢欢喜喜,而且非常安全。”

云林县文化观光处长陈璧君:“一直到3月13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让大家可以来到这个灯会的原乡,然后感受到小镇的一个文化底蕴,同时整个灯会我们是结合传统还有创新。”

陈璧君表示,北港灯会期间还举办一系列好吃好玩的活动,邀请大家来北港庆元宵、逛市集、赏灯会、拜妈祖、迎财神,虎哩(让你)幸福一整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