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第17天 呼吁政府倾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到2月13日加拿大“自由车队”反对政府疫苗令的运动,已经进入了第17天。并在美加边境以及欧洲、澳洲等多个国家发酵,各地民众以行动支持,捍卫个人权利的加拿大人。

周六晚上,警方已将抗议者从连接底特律和加国安省温莎的“大使桥”驱逐,但更多的抗议者涌入这里,驱逐行动似乎陷入了停滞。

温莎居民尼克:“我认为人们希望看到的变化是平等和被倾听,以及放弃强制接种疫苗,而这正在全世界被善意的取消。(强制接种)毫无意义,是时候要改变了。”

反对政府防疫限制的示威者连续第五天占领“大使桥”;“大使桥”是北美最繁忙的陆路过境点。自周一以来,卡车、汽车和货车上的抗议者封锁了两个方向的交通,阻塞了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

在安省高等法院周五批准允许当局驱逐大使桥上的示威者后,当晚以来,在温莎市通往大桥的道路上出现大量地方和国家警力,包括加拿大骑警。

而抗议者表示,他们计划继续抗议,并保持和平。他们呼吁政府倾听他们的呼声。

大学生麦克科米克表示政府“没有权力对我们的身体制定强制的政策”。

大学生麦克科米克:“(抗议)不是反疫苗,也不是反科学,而是为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维护身体自主权。”

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加拿大结束抗议者对边境的封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周六与他的高级顾问会面时强调,过境点不能也不会继续关闭。但仍然没有迹象表明过境点交通何时会恢复。

与此同时,虽然首都渥太华市长上周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周六仍有数千人在国会山附近抗议政府的疫情限制政策。一排卡车继续封锁该国首都大楼前的主要道路。

31岁的卡车司机斯蒂芬妮.拉文斯伯根(Stephanie Ravensbergen)自抗议开始以来就将半挂车停在街上。

卡车司机斯蒂芬妮.拉文斯伯根:“这里的气氛太棒了,令人难以置信,每个人都慷慨解囊,人们走到卡车前,递上食物钱、卡片、巧克力、手套、帽子,让我们保暖和一切。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环境,加拿大人像这样聚在一起,非常支持。这太棒了。”

同一天,抗议活动也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展开,示威者在集会和游行期间举着标语和旗帜,抗议活动保持和平。

除了加拿大之外,世界其它国家也爆发了反对强制接种疫苗的抗议活动,加拿大的抗议活动激发了美国、法国、纽西兰和澳大利亚的组成类似的自由车队

周六在美、加边境城市水牛城,一小群抗议者聚集在被称为和平桥的边境桥附近,挥舞旗帜和标语抗议强制接种疫苗。

受加拿大和其它地方的抗议活动的启发,新西兰反对强制接种疫苗的抗议活动于周二开始。周日,当地警方在惠灵顿国会大楼外使用音乐试图扰乱和驱散示威者但没有奏效,相反抗议者留在原地并随着音乐起舞。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