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爆发翡翠山火 警官:今年恐为山火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接下来,带您了解今天在橙县拉古纳海滩(Laguna Beach)的翡翠山火,稍早的救灾情况。

记者王姿懿:“在拉古纳海滩爆发的翡翠山火就在这座山丘的后方燃烧,不过,强力的圣安纳风吹拂,加上高温,依然是消防人员和多辆救灾直升机,控制火势的最大阻碍。”

翡翠山火(Emerald Fire)于周四(2月10日)凌晨4点左右开始燃烧,并迅速蔓延,导致翡翠湾和尔湾等地的数百位民众被迫撤离,直到下午三点左右,部分民众才被允许回家。

橙县消防局公共信息官Paul Holaday:“过火面积本来计算是145英亩土地,今天早上之后就没有增加。救灾小组的火势控制做的非常好,使它保持住了最初的火线。”

拉古纳海滩消防局局长Mike Garcia:“没有任何一栋房屋受损,也没有人员严重受伤。”

为了避免山火可能造成的影响,周四当天,拉古纳海滩联合学区关闭了所有学校,当局也关闭了附近的Gun Grove Park。

橙县消防局公共信息官Paul Holaday:“现在已经扑灭了20%的火,我们将通宵灭火,提高火势控制的比例。周末也会保持工作。”

橙县消防局公共信息官Paul Holaday:“今晚,我们将派消防员在所有街区巡逻,包括救火巡逻与结构防火小组,以防止起风时,余烬被吹进这些街区。”

事实上,每年严峻的旱情都会引发山火。目前,尽管加州已经100%脱离了D4级超级干旱,但仍有99.25%的地区面临旱情。

拉古纳海滩消防局局长Mike Garcia:“就如消防局长今天早上说的,今年不会是野火季,今年将是野火年。我们不要被这种天气所蒙骗。”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 、李佳音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