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兰外长:与谁建交北京无权干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东非国家索马里兰外长瑞格萨,近日率团访问台湾,他在周五(2月11日)表示,索马里兰是主权国家,对于和哪些国家建立外交关系,北京无权进行干涉。

索马里兰外交部长瑞格萨:“我们生而自由,我们将保持自由。我们将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式做生意。中国(共)不能发号施令,没有其他国家可以决定我们的未来。”

索马里兰外交部长瑞格萨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索马里兰已从索马里独立,可以与任何对该国友好的人做朋友。

索马里兰外交部长瑞格萨:“索马里兰又是一个主权国家,没人可以干涉索马里兰。”

瑞格萨表示, 索马里兰对所有想要前来做生意的人开放,前提是尊重索马里兰的主权完整。他还表示可能与台湾达成投资协议。

索马里兰外交部长瑞格萨:“包括碳氢化合物矿床、石油和天然气,以及煤炭,这些都可以轻松勘探。”

1991年, 索马里兰从索马里分离,希望藉这次与台湾建立友好关系,促进其在国际社会的进一步认同。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