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村民投诉水电站征地未获赔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贵州罗甸县龙坪镇下儒村村民投诉,巨型水电站龙滩水电站在十多年前淹没该村三个组、6千亩以上的荒山,村民至今没获得赔偿,上访至今得不到解决,还因此遭到挨打。

据贵州罗甸县龙坪镇下儒村村民投诉,国家重点工程龙滩水电站建设项目在2008年征用下儒村一、二、三组的土地,估计有6千亩以上的荒山被淹没多年,村民至今没获得赔偿。下儒村村民王先生2月11号告诉新唐人,他们村一、二、三组共有一百多户,没拿到土地赔偿款。

下儒村村民王先生:“我们村三个组没有拿到钱,龙滩电站征用我们土地,电站所淹没的。我们上访从09年到现在我们没有停过的,政府没有帮我们解决这个事,我们几个代表上访都挨打过了。”

村民还联名举报,征地当年村支书王昌富,利用职务之便,将132亩集体土地中的46亩荒山虚报为柑橘基地,冒领赔偿款(荒山每亩赔偿3800多元;果园每亩赔偿10000多元)。另一片山坡90亩,划给同村的母停组45亩,私吞其余45亩的赔偿金17万元。

下儒村另一位村民王先生表示,龙滩水电站淹没村里河边的土地,现在村里只剩下一部分荒山没被淹没。

下儒村村民王先生:“我们有证的土地也得不到一分的赔偿款,08年龙滩电站征用,那个钱还在干部手上。地就是剩荒坡了,我们以前栽树了,荒坡他们不给我们,所以我们还在反映。”

公开资料显示,龙滩水电站为中国第三大水电站,2001年7月1日开工建设,2009年底全部投产建成。库区数万移民搬迁涉及广西和贵州两省,网上可查到库区移民投诉移民款被贪污以及各项补偿未到位。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