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村民投訴水電站徵地未獲賠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貴州羅甸縣龍坪鎮下儒村村民投訴,巨型水電站龍灘水電站在十多年前淹沒該村三個組、6千畝以上的荒山,村民至今沒獲得賠償,上訪至今得不到解決,還因此遭到挨打。

據貴州羅甸縣龍坪鎮下儒村村民投訴,國家重點工程龍灘水電站建設項目在2008年徵用下儒村一、二、三組的土地,估計有6千畝以上的荒山被淹沒多年,村民至今沒獲得賠償。下儒村村民王先生2月11號告訴新唐人,他們村一、二、三組共有一百多戶,沒拿到土地賠償款。

下儒村村民王先生:「我們村三個組沒有拿到錢,龍灘電站徵用我們土地,電站所淹沒的。我們上訪從09年到現在我們沒有停過的,政府沒有幫我們解決這個事,我們幾個代表上訪都挨打過了。」

村民還聯名舉報,徵地當年村支書王昌富,利用職務之便,將132畝集體土地中的46畝荒山虛報為柑橘基地,冒領賠償款(荒山每畝賠償3800多元;果園每畝賠償10000多元)。另一片山坡90畝,劃給同村的母停組45畝,私吞其餘45畝的賠償金17萬元。

下儒村另一位村民王先生表示,龍灘水電站淹沒村裡河邊的土地,現在村裡只剩下一部分荒山沒被淹沒。

下儒村村民王先生:「我們有證的土地也得不到一分的賠償款,08年龍灘電站徵用,那個錢還在幹部手上。地就是剩荒坡了,我們以前栽樹了,荒坡他們不給我們,所以我們還在反映。」

公開資料顯示,龍灘水電站為中國第三大水電站,2001年7月1日開工建設,2009年底全部投產建成。庫區數萬移民搬遷涉及廣西和貴州兩省,網上可查到庫區移民投訴移民款被貪污以及各項補償未到位。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