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广西百色隔离酒店满员 物资短缺百姓求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广西百色封城后,疫情仍在蔓延,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当地有志愿者透露,隔离酒店已经满员,封城后出现物资短缺的问题。

2月7日起,广西百色市实行“不进不出”措施,全员居家隔离,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公共交通停运、经营场所一律停业,全城路口都是红灯,自驾车出户视同闯红灯。

百色市志愿者李虹(化名):“今天(9日)菜市不开了,从昨天晚上开始全城封禁,连电动车都不可以走,除非有通行证。”

有当地志愿者表示,从德保县返回百色市的居民,一律需要集中自费隔离,而且有当地酒店已经住满了隔离人士。

百色市志愿者李虹(化名):“因为大多数人不太愿意去隔离,大多数就是(我们)上门劝他们去集中隔离点。目前我们知道去隔离要自费的,大概是(一天)150到200(人民币)这样。反正昨天那个酒店是住满了。”

不过,有当地红十字会人员却透露,收到了上百万物资。

百色市红十字会一名工作人员:“百色市需要抗疫的医疗物资包括: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都需要的,现在我们都是几百万几百万地收。”

广西百色官方2月9日通报称,2月8日至2月9日,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截至9日,广西累计报告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180例。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疫情真相,官方数据备受外界质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特约记者顾晓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