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美国前驻WTO大使: 让中共入世贸是个错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美中贸易第一阶段的协议下,北京仅实现了不到60%的采购目标,没有兑现承诺。前美国驻世贸组织大使谢伊,呼吁拜登政府,让违约的中共受到应有惩罚。

美国前驻世贸组织大使谢伊: “它表明,如果你只能通过让他们对其行为付出代价,才能引起他们的注意,如果你不愿意施加成本,那你就不太可能(让他们)改变行为。”

美国前驻世贸组织大使谢伊认为,川普政府针对中共盗窃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国家补贴等非市场行为,以强硬态度,让北京走到了谈判桌前。

但美国贸易数据显示,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期间,中方仅实现了不到60%的采购目标,未能兑现协议中,增购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和服务的承诺。

谢伊表示,和中共打交道要展示实力。他建议拜登政府,要让中共看到违约要付出代价。

美国前驻世贸组织大使谢伊: “我要说要强硬和展示实力。 我认为中国人了解成本是什么,你必须愿意施加这个成本在对方。 征收成本也会让自己付出一些代价。 但如果你觉得这个目标值得追求,那就坚强起来。”

中国加入世贸已经20年了,谢伊表示,20年来中共政权从来没有兑现对世贸的承诺,当年让中共加入世贸是个错误。

美国前驻世贸组织大使谢伊: “中国没有兑现它在加入世贸时做出的承诺。 中国的国家非市场经济体制和世贸的规则完全不相容,世贸组织是透明、开放、以法治为基础的市场导向规则,来支撑国家间的贸易。 很明显,中国的经济体系与这些规范是不相容的。”

12月的贸易数据显示,美国和中国的贸易逆差持续增加,2021年增加了450亿美元,达到3,553亿美元。

谢伊认为,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如北京对国有企业的大量补贴,知识产权盗窃以及网络间谍活动都加重了美中贸易逆差问题。

新唐人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