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的飞跃 美黑鹰直升机首次实现无人飞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西科斯基飞机公司(Sikorsky Aircraft Corporation)周二(2月8日)宣布,作为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机组人员驾驶舱工作自动化系统”(ALIAS)项目的一部分,一架UH-60阿尔法型黑鹰直升机首次实现了全自动驾驶。

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厂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拥有的西科斯基公司和DARPA已经在ALIAS项目上合作了大约6年,但一直以来,即使直升机完全靠自己完成飞行,但以防万一,机上都配有一名飞行员

“即使是今天最自动化的飞机,飞行员仍然必须管理复杂的界面,并对意外情况作出反应。”西科斯基公司在声明中说。

但西科斯基创新部主任切列平斯基(Igor Cherepinsky)在周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黑鹰直升机上有一个被称为“210转换器”的开关,用来显示飞机上飞行员的数量,在最近的飞行之前,它首次被调至0。

2月5日,ALIAS的黑鹰直升机在肯塔基州坎贝尔堡(Fort Campbell)上空进行了30分钟的全自主飞行,在2月7日又进行了一次较短的飞行。

黑鹰使用西科斯基“矩阵技术”(MATRIX Technologies)自主系统,旨在帮助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在较差的环境中飞行,包括能见度低或缺乏可靠通信的环境。

“ALIAS旨在支持执行从起飞到降落的整个任务,包括自主处理,诸如飞机系统故障等突发事件。易于使用的界面促进了管理员与ALIAS的互动。”西科斯基公司在声明中说。

“随着工作量的减少,飞行员可以专注于任务管理,而不是机械技术”,DARPA战术技术办公室的项目经理杨(Stuart Young)说,“这种自主性软件和硬件的独特组合,将使飞行更加智能和安全。”

DARPA和西科斯基公司在ALIAS项目上总共投资了大约1.6亿美元。杨说,计划今年年底前结束该项目。

杨说,ALIAS为军队带来了作战灵活性,在白天或夜晚的任何时间,有或没有飞行员的情况下,以及各种困难的条件下,军队都可以操作飞机。

ALIAS系统被描述为一个“可定制的、即插即用、可拆卸的套件”。它被设计成能够支持从起飞到着陆的整个任务,并能在出现紧急情况或任何其它需要飞行员处理的情况下,接管对飞机的控制。机组成员可以使用手持平板电脑来控制该系统,在飞机飞行中改变其飞行路径或其它参数。飞行员还可以在需要时恢复对飞机的直接控制。

DARPA表示,下个月将在弗吉尼亚州尤斯蒂斯堡(Fort Eustis)进行装备有ALIAS系统的UH-60M黑鹰直升机模型的首次飞行,UH-60M是陆军通用直升机队的最新版。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