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奥运精神 韩国中央日报批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北京冬奥会,中国选手的“小动作”引发韩国媒体和民众的强烈抗议,看来报导。

冬奥赛场上,中国选手在赛场内外“小动作”不断。

2月7日女子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中国选手范可新疑似将用来标注赛道的黑色标志丢向原本领先的加拿大选手查尔斯(Alyson Charles),致使查尔斯摔倒并失去晋级资格。而当晚的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半决赛中,取得小组第一和第二名的韩国选手黄大宪(Hwang Dae-heon)、李俊瑞(Lee June-seo),同时被裁判以犯规为由取消成绩,中国选手任子威和李文龙因此取得金牌和银牌,韩国代表团当即提出强烈抗议。

而本届冬奥会中国选手的“小动作”远不止这些,已激起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韩国媒体反应最为强烈。SBS电视台播放了“中国作弊的十大最糟糕时刻”,韩国《中央日报》更以《看不见奥运精神也看不见感动的北京冬奥会》为题,刊发社论,称“裁判偏袒中国选手导致反华情绪爆发,本届冬奥会或成历史最差一届”。

《中央日报》还在另一篇报导中指出,北京冬奥会出现的“偏袒”争议,已经让韩国二三十岁年轻人心中的反华情绪大爆发,许多大学生在网上表现出对中国人的厌恶和强烈的敌意。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