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寻虎 俄罗斯大规模普查东北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中国虎年新年期间,俄罗斯将针对保护物种“东北虎”进行一次全国大普查。来看报导。

趁着大雪过后,地上会留下清晰的老虎足迹,大约800名老虎搜寻员进入了泰加针叶林。他们全副武装,带着尺子、GPS导航仪,还有地图寻找老虎出没的痕迹。

幸运的是,搜寻队很快就有所发现。

东北虎中心主任 谢尔盖•阿拉米列夫:“这里有一个足迹,两个足迹。这只老虎先放下了前爪,然后放下后爪,因此,这就是后爪的足迹。”

测量结果显示,这是一只年轻的、雄性东北虎,之前在这个地区没有见过它。

当然,寻找老虎足迹并不是唯一的普查方式,老虎搜寻队还在森林里安装了摄像头,以拍下老虎的影像,用作数据比对。因为每一只老虎身上的条纹,和它的足迹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

东北虎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被列为“濒危”。俄罗斯东北虎大规模普查涉及到其境内所有东北虎的栖息地,包括滨海边疆区、阿穆尔州等地。这项活动耗时耗力,而且费用不菲,需要超过1000名虎类生物专家参与其中,还需要动用成百上千台设备,一般每十年才进行一次。

上一次这种规模的东北虎普查是2015年。按理说,下一次普查应该是2025年。不过,由于某些东北虎栖息地爆发非洲猪瘟,导致老虎可捕食的野猪数量减少,专家想知道这对东北虎的数量和分布产生了何种影响。预计夏季之前就会获得普查结果。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