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会晤德总理 若俄动武将断天然气管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德国总理朔尔茨,7日在白宫会晤。拜登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就将全面关闭德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天然气管线北溪2号”。

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上任后,7日首度访问白宫,并就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问题,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联合记者会。拜登会中宣称,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全面关闭德俄之间的天然气管线北溪2号”(Nord Stream 2)。

美国总统 拜登(2022.2.7):“若俄罗斯入侵,也就是战车或部队再度跨越乌克兰边界,就不会再有北溪天然气2号管线,我们将关闭它。”

德国之声报导,“北溪2号”天然气管线全长超过1200公里,穿越波罗的海,是连接俄罗斯西部到德国东北部的第二条海底天然气管线。

一直以来,“北溪2号”的批评者认为,这条管线不仅剥夺了原本乌克兰作为管线中转国,收取费用的权利,还可能让欧洲增加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记者(2022.2.7):“你今天会承诺终止北溪2号天然气管线吗?”

德国总理朔尔茨(2022.2.7):“正如我已经说过的,我们正在一起行动。我们绝对团结一致,我们不会采取不同的步骤,我们的步调将一致,且这对俄罗斯是非常、非常严峻的。”

朔尔茨在记者会上允诺,德国将与美国“团结一致”,不过用词较为含糊,没有直接提到北溪2号管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