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晤德總理 若俄動武將斷天然氣管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德國總理朔爾茨,7日在白宮會晤。拜登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就將全面關閉德國與俄羅斯之間的天然氣管線北溪2號」。

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上任後,7日首度訪問白宮,並就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問題,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聯合記者會。拜登會中宣稱,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全面關閉德俄之間的天然氣管線北溪2號」(Nord Stream 2)。

美國總統 拜登(2022.2.7):「若俄羅斯入侵,也就是戰車或部隊再度跨越烏克蘭邊界,就不會再有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我們將關閉它。」

德國之聲報導,「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全長超過1200公里,穿越波羅的海,是連接俄羅斯西部到德國東北部的第二條海底天然氣管線。

一直以來,「北溪2號」的批評者認為,這條管線不僅剝奪了原本烏克蘭作為管線中轉國,收取費用的權利,還可能讓歐洲增加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記者(2022.2.7):「你今天會承諾終止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嗎?」

德國總理朔爾茨(2022.2.7):「正如我已經說過的,我們正在一起行動。我們絕對團結一致,我們不會採取不同的步驟,我們的步調將一致,且這對俄羅斯是非常、非常嚴峻的。」

朔爾茨在記者會上允諾,德國將與美國「團結一致」,不過用詞較為含糊,沒有直接提到北溪2號管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