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飙升 港府将限聚令收紧至2人

【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公布2年多来最严厉的防疫措施,包括私人处所不能有超过2个跨家庭聚会,接种疫苗后才能进入餐饮店等场所,且限聚令减少至2人,并勒令关闭更多场所。

林郑月娥下午会晤记者,指最新一波疫情来得凌厉急速,行政会议稍早时讨论对策,决定采取以下措施压制疫情:

一是在原有的17项表列处所,再加入宗教场所、商场、百货公司、超市、菜市场(或市集)、理发店共6个处所。原本的社交距离措施也延长至2月24日凌晨;宗教场所及理发店也须自10日起需要关闭至24日。

二是“疫苗通行证”将于2月24日实施,市民进入受限表列处所如餐饮店及超市等,须使用“安心出行”及提供疫苗接种纪录。其中一类的餐饮店提前自10日起实施。

三是当局紧缩限聚令,2月10日起公共场所的聚集限制由目前的4人减少至2人;任何私人处所不可以有2个以上的跨家庭聚会,但照顾者可获豁免。

四是不接受强制病毒检测的人,罚金由港币5000元调升到1万元(新台币约3.57万元)。

五是港府将修改法令,雇员要拥有疫苗通行证才可上班。若拒绝接种疫苗而未能上班导致被解雇,将不再被视为“不合理解雇”。

在宣布上述严厉措施之际,林郑月娥同时公布新一轮疫情资助计划,政府将会向防疫基金注资260亿元,资助受影响商店、公司或雇员。

(转自台湾中央社/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