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再立法 为贫困学生每月发5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近期,加州的立法者正在考虑一项试点计划,为1万多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大学生,每月提供500美元的补助。一起来看。

根据报导,加州民主党籍州参议员柯特西(Dave Cortese)希望州府向贫困的大学生,提供每月500美元的助学金,且无需任何附加条件。

这项计划预计将作为一个试点项目,在加州3到5个州立大学内实行,为期一年。对象包括家庭收入处于最低的20%范围内,补助约9,500至14,000名大学生。

总成本预计使用去年州府的财政预算,约5,700万至8,400万美元。

柯特西表示,希望这个项目能避免贫困的学生辍学、流落街头和长期无家可归。

资料显示,这项助学金计划是全民基本收入计划的一部分。不过,无条件支付现金的作法也颇受争议。

根据全球公民联合会的一项研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政府为民众定期发钱,能够解决民生问题,也没有证据证明这类计划是可持续、可负担的。

目前,这项助学金计划的更多相关内容尚未被公布,预计柯特西将会在本月稍晚正式提交提案。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