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再立法 為貧困學生每月發5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近期,加州的立法者正在考慮一項試點計劃,為1萬多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大學生,每月提供500美元的補助。一起來看。

根據報導,加州民主黨籍州參議員柯特西(Dave Cortese)希望州府向貧困的大學生,提供每月500美元的助學金,且無需任何附加條件。

這項計劃預計將作為一個試點項目,在加州3到5個州立大學內實行,為期一年。對象包括家庭收入處於最低的20%範圍內,補助約9,500至14,000名大學生。

總成本預計使用去年州府的財政預算,約5,700萬至8,400萬美元。

柯特西表示,希望這個項目能避免貧困的學生輟學、流落街頭和長期無家可歸。

資料顯示,這項助學金計劃是全民基本收入計劃的一部分。不過,無條件支付現金的作法也頗受爭議。

根據全球公民聯合會的一項研究,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政府為民眾定期發錢,能夠解決民生問題,也沒有證據證明這類計劃是可持續、可負擔的。

目前,這項助學金計劃的更多相關內容尚未被公布,預計柯特西將會在本月稍晚正式提交提案。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