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乌克兰危机 朔尔茨首次访美会拜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一(2月7日)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在白宫会晤,双方重申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同时统一战线,对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危机

美国总统拜登:“德国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之一。 我们正步调一致遏制俄罗斯在欧洲的侵略,解决中国(共)带来的挑战,促进西巴尔干地区的稳定。”

拜登表示,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国将付出经济代价。

美国总统拜登:“‘北溪二号’会随着俄罗斯人的入侵而关闭,不让入侵发生。”

德国总理朔尔茨也表示,德国正在与美国密切合作,确定最终制裁计划。

德国总理朔尔茨:“我们两国之间的友谊牢不可破。部分是因为,对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僵局,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将一起进行制裁。”

因为朔尔茨没有明确表态要关闭“北溪二号”,外界对此追问白宫发言人普萨基。

记者:“你是说如果俄罗斯入侵,德国人已经承诺关闭‘北溪二号’?”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不打算介入私人外交对话,但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如果他们入侵,‘北溪二号’就不会继续。”

普萨基还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和拜登通话,美国也正在和北约、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多方会谈,商讨对策。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多层次外交都在运作中, 因此我们也在直接与俄罗斯人联系。”

目前,约有3万名美国公民在乌克兰,外界对他们的处境表示担忧。

记者:“目前在乌克兰的美国人, 应该离开吗?”

美国总统拜登:“我不愿意看到他们(美国人)陷入战火中,如果他们(俄罗斯)真的入侵,没有必要这样。如果我是他们,如果有人在那里,我建议离开。”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