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滑赛混乱中夺金 大陆民众怎么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北京冬奥会正在进行,中国队日前夺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赛的金牌,但是韩国短道速滑名将郭润起(Kwak Yoon-gy)对裁判的公正性提出了质疑。目前这起事件还在持续发酵中。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队是在“混乱中”夺得金牌的。在2月5号的短道速滑混和团体接力赛中,美国和俄罗斯队被裁判裁定阻碍他人而被取消资格,令原本在准决赛中被淘汰的中国队成功晋级决赛,最终以0.016秒之差击败意大利,拿下了金牌。

被裁判认定阻碍中国选手交接的美国选手皮维洛托(Ryan Pivirotto)赛后喊冤:“我根本没碰到其他人。”韩国名将郭润起指称,裁判的裁决有失公允。他向韩联社表示,看到中国队赢得金牌的方式,感到很难过,他质疑,这真的是赢得金牌的意义所在吗?

网上有视频显示,比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将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往后推,导致他摔倒在地。

吉林市民彭先生:“在众目睽睽之下,你也敢那么做,你也太过分了。下那么大力气,花那么多钱,整的那么豪华,完了你又违规。你得金牌,你这个名声也不好啊。”

南京市民孙先生:“要阻扰一切可以胜过他的人,每一运动项目,他都想办法创第一,只有在创第一这个状况之下,才体现出我们的奥运的成功嘛。”

此外,在2月5号的赛程中,韩国队选手朴章赫意外摔出赛道,重重撞在场边护栏上,与此同时,中方直播赛评 却大喊:“摔得好!”,引发议论。

陕西省西安市民郝先生:“冬奥会为啥我不看,因为我很恶心那些评论员的解说,摔得好这些,违背奥林匹克的精神,是吧!我们的朋友他评论说,如果谁在朋友圈私评号里发冬奥会相关视频,一律删除。其实这次冬奥会只有25个国家的政要出席开幕式,是非常失败的一次奥运会。”

南京市民孙先生:“有一个滑雪运动员摔伤了,还有一个运动员说是得了新冠了,就是用这种方法去阻挠别人的训练,然后他们获冠嘛。”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tony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