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美籍花样滑冰选手朱易摔倒 引网络论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在周日(2月6日)的冬奥女子花滑团体赛中,放弃美国籍、替中国出战的朱易两次摔倒,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一场舆论风暴。

北京冬奥女子花样滑冰团体赛的第二天,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朱易不断失误、摔倒,最终得分垫底,也将中国队的团体成绩从第三名拉到第五名,不过,还是可以进入下一轮的比赛。

然而,赛后短短几个小时,“朱易跌倒”、“朱易失误”、“朱易搞砸”等话题的合计点阅量就在微博上突破3亿,大陆网友对朱易的批评声浪铺天盖地,迫使中共官方不得不出手挽救所谓的“正能量”,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老战狼”胡锡也出面,反呛小粉红对朱易的网络暴力。

近年来,中共大力招募国外运动员归化入籍,为中共效力,退出美籍加入中国队的朱易就是其中之一。美国媒体指出,中国社交媒体对朱易的攻击,凸显了为中共效力的归化运动员所面临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