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旗下银行被罚两千万人民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近日披露,蚂蚁集团旗下网商银行因违反金融统计、账户和支付结算等相关管理规定,被监管部门警告并处罚款2,236.5万元(人民币,下同)。

刊登在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官网上的公告显示,网商银行此次受罚的原因包括:违反征信管理相关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而且未按规定报告可疑交易,也未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

此外,浙商银行的9名高管,也因违反相应管理规定而受到警告并被罚款,9人合计被罚49万元。

其中,网商银行监事长董占斌被罚8万元;副行长、产品创新部负责人冯亮被罚7万元;该行产品创新部小微融资产品部负责人宋晓、全面风险管理部反洗钱二级部负责人侯建强,分别被罚款6万元;产品创新部高级专家于隆、合规部高级专家刘光徽、现金管理部总经理黎峰、行业金融二部高级专家王志誉,均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该行个人征信异议处理员董一诺被罚2万元。

针对上述处理结果,网商银行方面发声明称,该行自接受检查以来,已经“全面开展各项整改工作,并已于2020年内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

近几年,中共金融监管机构对各大小银行,尤其是民营银行的监管力度明显增强,令中国金融界人心惶惶。

据公开的资讯,从2021年以来,中共监管机构公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行政处罚案件中,包括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渤海银行等在内,至少有14家银行或金融机构被处罚金超过千万元,其中罚金最高的达11,450万元。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