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会普京 朔尔茨访美 乌克兰北约备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乌克兰危机。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将先后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寻求缓解紧张局势。德国总理朔尔茨周一(2月7日)首次访问美国,重申如果俄罗斯入侵,将付出沉重代价。

周一,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寻求缓解乌克兰紧张局势。

目前,法国是欧盟轮值主席国。

马克龙周二还将前往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克里姆林宫在马克龙与普京会谈前表示,不期待取得突破性成果,但预计马克龙将提出缓解紧张局势的方案。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情况太复杂,不期待会谈后有突破性进展。”

目前,俄罗斯大约11万兵力集结在乌克兰边境,不过,莫斯科一再否认会入侵乌克兰。

对于目前的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美国总统 拜登周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普京正在寻求从外交谈判中无法得到的东西。

记者:“你是否认为普京想要什么特别的东西,从而达到他的(目的)?”

美国总统拜登:“我认为他得不到他想要的东西。”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日警告,俄罗斯随时可能袭击乌克兰。他还说,北京如果支持莫斯科的行动,也将付出代价。

周一,德国总理朔尔茨抵达华盛顿,这是他上任后首次访美。

德国总理朔尔茨:“这是一次充分准备的旅行,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

朔尔茨重申,俄罗斯如果入侵乌克兰,将付出高昂代价。

德国还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的财政支持。

就在多方外交斡旋的同时,备战也在紧张进行。

周一,两架美国军机抵达波兰,预计当晚还将有更多军机降落。

拜登此前下令向东欧增派3000兵力。

北约军事委员会负责人周一表示,如果俄罗斯在军事演习后继续将部队留在白俄罗斯,北约可能向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增派兵力。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伯·鲍尔:“如果看看(俄罗斯)的军事集结,俄罗斯事实上有足够兵力进行严重入侵。”

乌克兰周一也发布视频,显示正在边境进行战术演习。

在距离俄罗斯边境40公里的主要工业中心哈尔科夫,妇女也在接受射击训练。

23岁的法学院学生达里亚·科诺赫说,她虽然不希望打仗,但10万俄军压境,她愿意备战。

乌克兰法学院学生达里亚·科诺赫:“当然,这是女孩子的正确位置。我认识很多职业女兵,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性别并不重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