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2021全球晶片采购金额 年成长25.1% 苹果居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2021全球晶片采购金额 年成长25.1% 苹果居首

研调公司《Gartner》报告指出,2021 年科技产品制造商的半导体采购总金额为 5,834.77 亿美元,约合新台币16兆元,较前一年增加 25.1%。其中,苹果以 682.69 亿美元的采购金额位居榜首,比 2020 年成长 26%。

美系外资四大理由 翻多台积电 目标价上调780元

美系外资摩根士丹利(大摩)去年指出买进台积电会变成“死钱”,但年后释出文长64页的报告转大翻多,预估台积电今年每股税后盈余将达30元,目标价调高为780元。四大理由包括,台积电从苹果、英特尔和索尼获得的外包机会比其之前预期的要大。台积电2022、2023年资本支出达高峰后,2024以后将会回馈巨大的现金流,到2024 年,台积电资本支出负担可能会显着降低。

美延长太阳能板关税4年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川普时期的太阳能设备关税再延长四年,以保护过内产业内的劳工,但双面太阳能板进口将豁免免税,且提高太阳能电池限额。

鸿海与泰国石油巨擘PTT攻电动车

鸿海集团布局电动车传新进展,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7日透露,与鸿海集团合资泰国电动车厂,最快2024年第1季量产,双方将在今年上半年敲定最后投资细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