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雪瘫痪交通 札幌JR列车全面停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受到寒流影响,日本北海道札幌等石狩地方下大雪,截至6日下午2点为止,24小时降雪量达60公分,创1999年统计以来新高纪录。大雪“瘫痪”交通,JR北海道札幌车站出发及停靠的近千班列车这两天大都误点或停驶。

今天(7日)上午,札幌市内的居民区,到处都是积雪。人行道上还堆着雪,仿佛走在雪原上。

《朝日新闻》报导,6日下午1点(当地时间),积雪最深处达133公分。札幌市受创纪录的大雪影响,积雪逾1公尺的情况是8年来首见。

由于来不及除雪,JR北海道公司札幌站出发与抵达的列车今天有许多班次停驶或误点。截至6日晚9点40分,包括103班特急列车(快车)在内共763班停驶,行驶于札幌和新千岁机场之间的快速快线列车有136班停驶。

JR北海道公司研判7日来不及除雪,决定札幌车站出发及抵达的列车全面停驶。札幌市曾因下大雪导致列车大规模停驶,但全面停驶相当罕见。

从札幌通往新千岁机场的列车全面停驶之外,从札幌市近郊到市中心的列车也停驶,影响周一上班、上学民众的行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巴士停运和延误很明显,札幌的交通中断可能会持续一整天。当局呼吁民众合作,在交通状况还未改善之前不要开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