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雪癱瘓交通 札幌JR列車全面停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受到寒流影響,日本北海道札幌等石狩地方下大雪,截至6日下午2點為止,24小時降雪量達60公分,創1999年統計以來新高紀錄。大雪「癱瘓」交通,JR北海道札幌車站出發及停靠的近千班列車這兩天大都誤點或停駛。

今天(7日)上午,札幌市內的居民區,到處都是積雪。人行道上還堆著雪,彷彿走在雪原上。

《朝日新聞》報導,6日下午1點(當地時間),積雪最深處達133公分。札幌市受創紀錄的大雪影響,積雪逾1公尺的情況是8年來首見。

由於來不及除雪,JR北海道公司札幌站出發與抵達的列車今天有許多班次停駛或誤點。截至6日晚9點40分,包括103班特急列車(快車)在內共763班停駛,行駛於札幌和新千歲機場之間的快速快線列車有136班停駛。

JR北海道公司研判7日來不及除雪,決定札幌車站出發及抵達的列車全面停駛。札幌市曾因下大雪導致列車大規模停駛,但全面停駛相當罕見。

從札幌通往新千歲機場的列車全面停駛之外,從札幌市近郊到市中心的列車也停駛,影響週一上班、上學民眾的行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巴士停運和延誤很明顯,札幌的交通中斷可能會持續一整天。當局呼籲民眾合作,在交通狀況還未改善之前不要開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