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钢炼铁总厂漏灰事故 致4死2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2月6日,大年初六,安徽马鞍山马钢炼铁总厂发生事故,导致4人死亡、两人受伤。

综合陆媒2月6日、7日报导,6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安徽马钢炼铁总厂一料仓本体漏灰。当时一名设备管理人员带着5名作业人进行抢修,灰斗本体突然开裂,大量脱硫灰冒出,4名作业人员从四楼平台被冲击到二楼平台。

这4人中3人抢救无效死亡,一人受伤送医。另外一人手部轻微灼伤。再有一人被掩埋,被搜救时已无生命体征。

6日,中共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通报称,该事故导致3人死亡、一人受伤、一人失踪。

“极目新闻”报导,6日晚,马钢集团一名工作人员说,一名被埋的失踪人员在6日下午5点被找到,已遇难身亡。

遇难者之一孙某的家属说,孙某今年57岁,以前在马钢工作,去年7月退休。因家境困难,孙某一个月前到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做劳务工,被派遣至马钢工作。

孙某妻子在6日晚间近7点多才接到电话,才知道丈夫身亡。孙某家属赶到马鞍山市一家宾馆,见到中冶宝钢的两名工作人员,但对方说不清楚事故情况,也对事故经过一无所知,也没有见到孙某的遗体。

公开资料显示,马钢集团前身是马鞍山钢铁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工业企业,中国宝武钢铁是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为实际控制人。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在马钢集团基础上改组设立的一家股份有限公司,炼铁总厂属于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