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馬鋼煉鐵總廠漏灰事故 致4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2月6日,大年初六,安徽馬鞍山馬鋼煉鐵總廠發生事故,導致4人死亡、兩人受傷。

綜合陸媒2月6日、7日報導,6日上午10點20分左右,安徽馬鋼煉鐵總廠一料倉本體漏灰。當時一名設備管理人員帶著5名作業人進行搶修,灰斗本體突然開裂,大量脫硫灰冒出,4名作業人員從四樓平台被衝擊到二樓平台。

這4人中3人搶救無效死亡,一人受傷送醫。另外一人手部輕微灼傷。再有一人被掩埋,被搜救時已無生命體徵。

6日,中共安徽省應急管理廳官網通報稱,該事故導致3人死亡、一人受傷、一人失蹤。

「極目新聞」報導,6日晚,馬鋼集團一名工作人員說,一名被埋的失蹤人員在6日下午5點被找到,已遇難身亡。

遇難者之一孫某的家屬說,孫某今年57歲,以前在馬鋼工作,去年7月退休。因家境困難,孫某一個月前到中冶寶鋼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做勞務工,被派遣至馬鋼工作。

孫某妻子在6日晚間近7點多才接到電話,才知道丈夫身亡。孫某家屬趕到馬鞍山市一家賓館,見到中冶寶鋼的兩名工作人員,但對方說不清楚事故情況,也對事故經過一無所知,也沒有見到孫某的遺體。

公開資料顯示,馬鋼集團前身是馬鞍山鋼鐵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工業企業,中國寶武鋼鐵是該公司間接控股股東,國務院國資委為實際控制人。馬鞍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是在馬鋼集團基礎上改組設立的一家股份有限公司,煉鐵總廠屬於馬鞍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